电子商务(本科)

Electronic Commerce

时间:2017-09-18浏览:661设置

●专业前景

 近年来,跨境电商规模快速扩大,成为外贸增长突出亮点,倒逼了国内产业升级,释放了市场消费潜力,促进快递等流通业发展,带动了创业创新和大量就业。国际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支持产教融合,为跨境电商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为此,我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将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作为该专业的主要教学方向。该专业是基于我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多语种学科特色基础,依托国内外兄弟院校和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旨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懂技术、懂管理、会实践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的跨境电子商务专门人才。该专业属于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校企共建专业,该专业强调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国外多个著名高校的国际合作、与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校企联合培养,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为学生的就业和深造提供更为广阔的前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长三角经济区发展需要,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知识结构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技术服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子商务、网络零售、国际贸易学、电子支付、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群体与市场、网络技术、大数据分析等。

●所授学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利用所学的电子商务应用技术和现代管理方法以及国际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商务领域知识,在各类企业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成为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运营师或电子商务企业的技术人员。也能够在互联网企业从事网站内容编辑、网络广告设计、网站开发与维护、移动应用开发与运营、大数据分析等工作。优秀学生可以通过考研、出国留学、国外实习等形式进入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等专业领域进行深造。学生可以选修日语等小语种外语等辅修专业。成为社会适用的优秀的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