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OCALE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总决赛中荣获优异成绩

时间:2018-03-28浏览:392设置

2018年3月24-25日,第二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组建的由任建华教授指导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一队和和韩朝胜教授指导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二队分别取得了本科组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主办,包括创业排名赛和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两个阶段性赛项,赛时长达5个月,多维度、全方位地考察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国总决赛主要包括竞赛作品设计及实施和现场答辩两大部分,作品设计及实施阶段,参赛队根据组委会给定的设施及产品,进行现场拍摄、营销文案设计、产品上传等步骤形成竞赛作品,并根据设计思路当场制作视觉营销方案PPT。现场答辩阶段主要考察选手的市场目标、目标客户群体、视觉设计、价格设置、供应链、运营模式、团队协作、评委互动等多方位的测评。

校参赛的两支本科组参赛队均以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独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专业社团骨干学生为参赛成员,本科组一队由翁理福(工商管理1401班)、罗卿卿(电子商务1601班)、邵瑶瑶(电子商务1601班)三位同学组队,本科组二队由戚吴平(工商管理1605班)、王晶琳(电子商务1604班)、潘君妮(电子商务1604班)组队。两支队伍得到首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我校学生周鲁同学(工商管理2015级创业班)的悉心辅导,同时得到了杭州普特教育集团王琦和周洋以及绍兴盈科吴智灏经理的精心辅导,参赛成员各项能力得到了较快的提升。比赛期间,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一队和二队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本科组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校在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竞赛获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基于协同育人平台的多语种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教育探索符合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目标。

(韩朝胜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