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简介

时间:2019-07-08浏览:1530设置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成立于20196月,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学院。浙江越秀外国学院校友企业浙江普特集团作为深度校企合作企业,出资共建设该学院电子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两个专业。校企合力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实验室、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实验室、普特跨境电商联创基地等。学院以培养数字经济时代国际化、应用型、创新型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人才、企业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人才为使命,致力于新商科背景下的数字贸易和商业管理人才培养育人生态的建设、教学模式创新,努力成为数字贸易学院产教融合的标杆。

阿里巴巴商数字贸易学院以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特别是将在智能商业、电子商务服务、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网络营销等方面利用阿里巴巴的优势资源,努力培育学院特色。

学院设有电子商务、大数据理与应用两个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为校级扶特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为2019年招生的新专业。学院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科研与教学能力均较强、具有双师职业素质的专职教师队伍,还拥有一支以阿里巴巴、普特等互联网、数字贸易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和大数据管理的企业专家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目前拥有包含留学生在内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580余名。

学院通过融入阿里巴巴优秀企业文化,依托地方经济,与绍兴市商务局共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鼓励学生面向新经济、学习新技术,成为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以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为特色,在2015成为阿里巴巴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十佳高校,目前学院巳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国际会议”、“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与中东欧前景与展望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院通过建立校企双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开展研究型学习,参与企业项目研发的形式,与阿里巴巴、百度、普华永道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