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献礼新时代——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17浏览:143设置

    9月12日下午,“我与祖国共奋进 青春献礼新时代”——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镜湖演艺报告厅隆重举行。
    学校副校级协理员、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 单胜江老师、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 杨小平老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王满英老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韩朝胜老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 Amit Sharma老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 闫芃燕老师、国际商务系主任 陈刚老师、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负责人 张斌老师、物流管理系副主任 王明宪老师、国际商学院院办主任 余芳老师、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 俞玲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专升本新生以及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各专业任课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入学教育。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主持了本次入学教育。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际商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老师为新学期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杨院长首先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表示欢迎,并且向新生们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概况及专业设置、办学优势和情况,真诚地希望广大同学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做到自强、求实、创新。利用好越秀的平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Amit Sharma希冀广大新生在越秀的优美环境里,充分利用优势的外语教学资源不断提升自己,他也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不断提高,不断进步,学院也会为同学们尽可能地创造更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大家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系老师左雪莲副教授代表学院的老师们鼓励广大新生要继续奋发图强。左老师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出发,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坚持,督促同学们要不断突破自我,坚持不懈,用一个个小目标去达到那最终的大目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自己最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有收获。

    “星辰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来自国际商务1602班的陈哲学长结合个人经历与新生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真诚地交流,他建议学弟学妹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国际商务1901班王冰霄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激情满满、斗志昂扬、脚踏实地,立志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不辜负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期待,当好接棒人,用最饱满的精神和自信的微笑点亮大学之路,以最骄傲的姿态追逐梦想。

    新生班助们乐于奉献,朝气蓬勃,他们是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典礼上学院领导为2019级全体新生班级班助颁发了聘书。

    来自甘肃、四川、云南、湖北、山西、贵州等14个省份的新生们表达了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愿学校更加欣欣向荣,同学们更加阳光自信,积极向上。

    “学不可以已”“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古文《劝学》在会堂内回荡,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诗歌的无限魅力。越秀是知识的殿堂,也是智慧碰撞的地方,希望越秀的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在朗朗书声过后,全体新生一起宣誓,新生们更加坚定了不断攀登高峰峭壁,跨越恶水深潭的信念,更坚定了共同开创学院新未来、奋发学习成人成才、报效伟大祖国的决心。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在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这意味着新生们真正地开启了多彩的大学生活,青春洋溢,未来可期!

壮美中国 奋斗商院
铭记奋进70年
迈向青春新时代
愿国际商学院的莘莘学子
不忘初心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庄佳彤 陈雨晴(图片)李蒋昊天(文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