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爱在国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2019级省外学生中秋茶话会

时间:2019-09-17浏览:141设置

    恰值月圆浓情日,正是花开倾语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外省中秋留校学生营造温馨愉快的中秋团圆气氛,2019年9月12日中午12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园二楼会议室举办“情暖中秋·爱在国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外省学生中秋茶话会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杨小平老师、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来自甘肃、新疆、贵州、山西、云南、陕西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外省学生代表。


第一部分——领导致辞高光时刻

    首先由单胜江老师致辞。他表示,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应该努力融入新的环境,体验新的文化氛围,同时要学会自我学习,吃苦耐劳,跟上时代的脚步,要学会做人,提升自身修养,还要感恩父母,感谢父母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

    接着学院院长杨小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杨院长以“学长”戏称,和同学们侃侃而谈,杨老师讲到静观越秀近几年的发展,我们相信越秀未来可期。与此同时,杨老师告诫我们,当我们成为一名大学生,一是要学会如何学习,抵制诱惑。二是要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发奋图强。三是出门在外,离家千里,也不要忘记感恩,不要忘记与家人常联系,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毕竟家人始终牵挂并祝福着远方的游子。


第二部分——学生代表方言秀

    接下来是外省学生代表方言秀。学生代表分别用方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根据独特的方言来了一场猜谜游戏。来自江西、河南、贵州、甘肃、广西等地方的不同方言,神秘而又有趣,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师生其乐融融。
同时,在建国70周年之际,同学们也不由得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诉说了家乡的沧桑巨变,大到家乡风貌,小到衣食住行。大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福神州大地繁华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祖国母亲万寿无疆。
第三部分——越秀学子展风采

    最后是外省新生代表和外省学生党员代表才艺展示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一首首美妙的歌曲、一缕缕纤细的身姿、一段段清脆的歌喉,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将现场的气氛再次点燃。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茶话会暂时告一段落,与会嘉宾与外省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次茶话会不仅让学生了解传统,体会中秋节美满团圆的快乐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凝心聚力,更重要的是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外省学生的人文关怀,使广大外省学子即使身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努力学习的信心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