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报道

时间:2019-09-29浏览:2377设置

    2019年9月26日下午14:00,国际商学院党委在2-416会议室召开国际商学院党委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主持。
    会上,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书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百问百答》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单胜江老师在会议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深入持续改进教师作风的有效途径。全院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必须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院教风学风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同时,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接着,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杨小平老师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切实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主题教育摆在首位,与学院日常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参加的全体教师党员精神饱满,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并做好相关学习笔记,在学习讨论环节中,各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最后,单胜江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院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能够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对准整体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检视问题、调查研究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主要抓手,解决思想上、作风上的根本问题。同时号召学院师生党员都要参与到本次主题教育中来,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会后,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按照要求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集体交流学习并组织观看了微视频《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