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校友会



国际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建方案

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学院校友会工作的意见》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筹建方案》,进一步做好国际商学院校友分会筹建工作,推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鼓励已毕业和在读的越秀学子主动参与学院发展和改革,为母校长远发展、为广大学生的成功成才发挥积极的作用。特拟定此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明确校友工作与学校的紧密联系,认识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
    重视校友工作历来是国内外知名大学特别是世界知名大学的优良传统。在现代高等教育中,校友已成为评价一所大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校友工作对于学校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校友是大学的重要品牌,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直接影响着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地位。校友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拓展,杰出校友的奋斗历程是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教材,对在校学生具有持久的激励和鼓舞作用。校友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他们在工作实践中的信息反馈,是学校改进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依据。校友工作是学校科研工作的延伸,杰出校友中不乏学术带头人和成功企业家,他们的独到见解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校友是母校发展的特殊资源和最可靠的支持力量,广大校友分布在各部门、地区和行业,是学校加强社会联系的重要信息资源,也是学校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他们以各种形式对母校的回馈,更直接有力地支持着学校的建设发展。
因此,做好校友会工作,目前最重要的是与我院的招生就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校内延伸到社会。通过校友会的建设,扩大学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从而成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完善校友工作组织架构,建立健全校友组织体系
    为完善我院校友工作体制,我院专门召开校友会专题研讨会议,形成专门的领导班子主抓和全面负责校友会筹建工作
1.国际商学院校友会秘书处设立在学工办。学工办主任赵莹担任秘书长,主持校友会分会常务工作。学生生源地分会主要分为温州与台州两个地区,分别由俞玲老师和冯尊武老师指导开展工作,由黄倩梦和王鹏担任秘书长,并建立温州地区校友群(QQ群号:150915852)、台州地区校友群(QQ群号:150912279)、国商优秀校友群(群号150954515)。
2.团委、学生会专门成立国际商学院校友部,主要负责在校学生、已毕业学生联络工作;档案管理建设;校友活动策划等分会日常事务性工作。
3.校友会组成成员有:1.越秀全体在校生;2.所有越秀毕业生、肄业生、留学生;3.现职越秀全体教师教职员工;4.曾经在越秀工作的正式教职员工、兼职教师、客座教授和名誉教授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