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寝室建设




公寓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休息、交往的重要场所,是体现一个大学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场所,对学生的健康成长、生活习惯的养成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保持公寓内的干净、卫生,构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尤为重要。具体举措如下:

一、加强队伍建设及日常管理

1、加强助理及楼层长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公寓助理、楼层长的工作积极性,真正发挥学生干部在公寓管理中的引导作用。

2、制定国际商学院全面建设文明寝室实施方案,认真实行“学院卫生日”(每周三)大扫除规定,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

班级的概念逐渐淡化,学生公寓成为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心也适时地由教室向公寓进行了转移,公寓成为了学生日常管理、德育教育的重要阵地。班主任、辅导员常常走访寝室,加强师生沟通,走进学生的生活。注重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辅助学习、健康娱乐,利用网络优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丰富学生公寓生活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举办消防培训讲座、公寓党员微笑岗值班(提供咨询、投诉建议、登记、物品借用等服务);先锋服务日(活动室打扫、寝室安全通道、晾衣架整理和劝导,公寓区小广告清理);先锋堡垒活动宣传;榜样传承寝室挂牌等。

三、寝室文化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进行2016-2017学年SPT特色寝室评选,我院共有99间寝室成功入选,其中和谐温馨寝室41间,学风优良寝室41间,实践先进寝室2间,党建先锋寝室1间,创业创新寝室1间,服务创优寝室13间; 我院36名同学评选为公寓服务之星;根据公寓办要求开展最美寝室评比,推选5间到学校进行评比,另外在此次评比基础上选出院级最美寝室25间。积极发动学生申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SPT寝室。举办了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点石成金评比大赛等活动。

通过以上举措,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还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在提高学生住宿安全指数的同时也促进了公寓的文明建设。相信在我们公寓一线工作人员和生活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将文明寝室建设推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