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义工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生活  社区义工



国际商学院社区义工简介


国际商学院社区义工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充满活力与热情的队伍。2007年国际商学院社区义工工作立足于学院SPT应用型外语人才的三个核心能力培养要求,开展了面向商学院全体学生的社区义工实践服务。为加强社区义工实践服务的组织实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工办的指导下,由学生干部组成的青年志工管理中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青年志工管理中心下设岗位分配组、项目组、督察组与审核组,全面负责国际商学院各项义工工作的组织、开展与督导、审核。现国际商学院共有公寓保洁、公寓值班、教学楼保洁、图书馆保洁及图书分类管理、校园绿化保洁服务等常规校内义工岗位并实现常态化管理。

此外国际商学院还积极开展拓展服务,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各类校外特色义工服务,创立了爱•一路前行绍兴北站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梦•外语梦”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夕阳•敬老爱老”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 大爱雨花”雨花斋志愿服务活动等大型品牌项目,受到学院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20181月,国际商学院被共青团绍兴市委和绍兴市志愿者协会授予“绍兴市志愿服务爱心合作单位”。国际商学院社区义工队伍的宗旨是:提升自我、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我们要求社区义工们都要有“以最博大的爱,做最细微的事”的胸怀,倡导义工们“各尽微薄之力,共灌和谐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