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本科)

专业前景 
    随着经济发展多元化和格局复杂化,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成本控制压力不断增大,物流的战略性作用日益明显。未来中高级物流人才仍持续短缺,尤其是掌握物流、外贸及电子商务理论和技能,又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的物流人才缺口巨大。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本专业从大三起分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创业管理三个专业方向修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物流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物流综合经营管理能力,能在物流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物流运营管理、服务咨询、政策研究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物流学、物流运筹学、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国际物流、电子商务等 。

所授学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具有中外资物流、货代、报关、商贸等相关企业,港口等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经营管理、咨询等工作,并具有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继续深造的专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