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7-02-17浏览:36设置

    2月16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镜湖校区越洋教室隆重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国际商学院院长任命宣布会。学校党委费君清书记、学校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原任院长叶兴国、学校组织部冯丽琴部长、学校校办施德东副主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敏副书记主持。
    学校组织部冯丽琴部长宣读国际商学院院长任命文件:学校副校长叶兴国教授不再兼任国际商学院院长,由邹小芃教授任国际商学院院长。
    学校党委费君清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学院院长调整,是学校根据国际商学院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
    费君清书记指出,学校历来重视人才的作用,学校引进邹小芃教授等优秀人才,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师资力量,有利于增强学院的专业竞争力,有利于形成鲜明的专业特色。费君清书记对国际商学院提出了4点要求和1点希望:首先,对邹院长提出“适应角色,挑起担子,开创事业”的要求;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团结协作,共同进步”的要求;对学院教师提出“抓住机遇,提升自我”的要求。其次,强调学院发展要重视人才,通过外引和内培的方式,优先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问题;注重内涵建设,加快建设步伐;注重凝练专业特色,提高质量和水平。最后费书记表示,全院上下要理清思路、苦练内功,使学院的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国际商学院由校内第一大院到第一强院的转变。
   
    学校副校长、国际商学院原任院长叶兴国教授则从学校长期发展的战略高度,向大家展示了国际商学院未来前进的方向。叶兴国副校长认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其中最重要、最迫切的是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关键是学习、运用新媒体技术。在经济全球化和技术革新的大背景下,希望国际商学院在邹小芃院长的引领下, 能够占领专业之领。
    邹小芃院长随后作了“做越秀人办越秀事,撸起袖子加油干,院荣我荣”主题的表态发言。
    大会还对学院2016年度优秀工作者进行了现场表彰:邹小芃院长为学院2016年度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任建华副院长为学院2016年度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金兴华副院长为学院2016年度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王满英副院长为学院2016年度优秀行政管理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邹小芃院长作《国际商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国际商学院2016年度各项工作情况。针对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邹小芃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报告中提出了国际商学院2017年度工作思路,其中涉及到的重点工作有: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内培”和“外引”等方式,不断优化我院师资队伍结构;按照“突出优势,强化特色,错位发展”的要求,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多渠道完善育人机制,营造良好的学院育人氛围;推进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制定2017年“专业+学校”招生改革工作方案;继续推进学院“外语+”战略;大力实施“国际化特色”战略,加强国际协同,继续打造学院国际化特色;大力实施“学科差异化发展”战略,加强学科建设规划,重点抓好标志性成果建设等。
    邹院长指出,学院首先要转变观念,在人才引进上由原来的引进“高职称人才”向引进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转变;全体教师应坚持“教学良好、科研突出”,抓好教学工作不放松,自身科研能力不懈怠的两条腿走路的要求。
(国际商学院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