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真华等领导调研国际商学院 把脉学院发展

时间:2017-03-25浏览:26设置

        3月24日下午,学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等领导赴国际商学院调研工作。调研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邹小芃教授主持。

        徐真华在听取国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对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思路等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在办学理念、国际班建设、多语种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及与校政企合作的模式所做的探索与成绩,重点在两个方面作出了指示:一是,学校“国际化、应用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目标实现过程中,如何壮大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是二级学院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这需要校院两级的共同努力,学校人事处加大招聘力度,学院通过自有教师的人脉关系,两者共同助力,积极引进优秀青年博士和教授,争取引进国际商务领域的经济管理类团队来充实学院的师资队伍。二是,学院在实施“外语+”战略的同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强化英语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商务外语应用能力的培养。

        叶兴国鼓励国际商学院继续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的模式,以多语种跨境电商的协同创新中心形式,利用外语特色和小语种的优势,扬长避短,错位发展,深化校政企合作;在国际化建设上能积极探索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改革。
        朱文斌提出应进一步凝练特色,苦练内功,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在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上,要注意取舍。实施积极走出去战略,立足绍兴与周边的政企开展合作与协同。


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商学院党政领导、系、两办、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院办 余芳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