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领导一行来访我院

时间:2017-03-30浏览:22设置

        3月27日下午,绍兴市科技局刘志校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宋金保副处长一行3人来访我院,国际商学院院长邹小芃、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接待,双方就绍兴市知识产权管理问题、知识产权教育及设立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事宜展开探讨。
        近年来,随着民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逐步加深,绍兴市专利申请量逐年攀升,截止2016年,绍兴市专利申请量已经突破7万件。专利申请量的增长,随之带来的专利纠纷问题也愈发凸显,与之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受到绍兴市政府和广大民众的重视。宋处长指出,绍兴市目前缺少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在大数据的信息化时代,知识产权已经不仅是商标、著作、专利等传统的定义,软件技术等科技智慧成果也是知识产权的一部分。从前,企业由于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受到竞争对手的抄袭甚至国际诉讼的例子屡见不鲜,值得我们从中反思和研究对知识产权的预警工作。
        宋处长的发言得到邹院长和在座教师的赞同。目前,我院对创业管理方向的学生授予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课程,我院具有一定的师资力量。在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的帮扶下,通过越秀这一平台来整合绍兴市所有高校、企业、法律界人士等多方资源来设立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是一条可行的路径。一方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将会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另一方面也能增强对我院学生的知识产权教育。我院愿意与市政府合作,在知识产权方面做一些惠及民生的工作,为绍兴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此次会议,双方就相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后续工作有待进一步沟通洽谈。

(院办  陈瑶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