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 赴浙江工商大学调研创业学院建设经验

时间:2017-04-30浏览:19设置

    4月27日上午,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书记单胜江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满英副教授一行等6人赴浙江工商大学开展创业学院建设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分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3+1”班建设经验学习和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园参访两个部分。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成立于2014年5月,是统筹全校创业教学、创业实践和创业研究的管理型学院,是省内较早创办创业学院的院校之一。
    在调研中,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江辛院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创业学院的建设。浙江工商大学立足本校经管类专业优势,主要通过开设创业实验班及与校外企业定向班来组织开展大学生的创业教育。目前经过选拔进入第一期创业实验班的学习的同学有30人,第二期创业实验班现有52人。
    随后,在创业实践管理科陈绍博科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浙商大创业园创客空间,陈科长结合创客空间就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学科竞赛做了深入介绍。未来,浙江工商大学还将创办创客商学院,发展社会、企业、校友共同办学,承担学历延伸、创客培训等功能,为学生创业、学校国际化发展、青年浙商创业群体服务。
    浙江工商大学的成功经验,为我院的发展和创客空间建设带来很多启发,我院将会积极向浙商大及其他院校学习,多多开展对外交流调研活动。
 (院办陈瑶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