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列讲座——股指期货与投资理财

时间:2017-09-27浏览:37设置


    金融工程系于2017年9月24日晚18:30,在越秀镜湖校区越洋教室召开了金融系列讲座——股指期货与投资理财。此次讲座由国海良时期货有限公司柯桥营业部副总经理陈洁女士主持,浙江亿方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蔡少杰先生及中国农业银行绍兴越中支行营业中心负责人赵丹先生担任主讲人,金融工程系全体学生及大三金融方向学生参加讲座。
    蔡少杰先生以他长期从事股指及股票资产投资工作的丰富经验与阅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股指期货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着重讲解了股指合约交易流程、风险管理制度以及投资策略。此次讲座进程中及第一名主讲人发言结束后都增设了抽奖环节,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名主讲人赵丹先生用44年前“富二代”存款及屌丝炒房成功逆袭的两个例子揭示投资理财选择的重要性,并轻点出杠杆在获利里的重要性,引出他演讲的内容。通过flash动画和ppt的结合的方式着重介绍了股指期权基本知识及期权在不同时期的交易策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恰到好处的引例使同学们在不自觉间就轻松吸收他所涉及的知识。
    在这为数不多的2个小时里,同学们都最大限度地获得了物质与精神的双丰收。这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当前金融交易市场,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挖掘了内在潜能,并为同学们提高实战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丽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