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筑梦科研——国际商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时间:2018-10-26浏览:202设置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召开部分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部分新进教师、博士、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和在研教师以及部分系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韩朝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吴解生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韩朝胜副院长首先对国际商学院科研现状进行详细的剖析,指出了科研工作方面存在主要问题,从学院层面促进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吴解生教授强调了学院内部的集体或个别讨论、切磋与引导在帮助中青年教师成功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简要回顾了过去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新进教师及青年博士畅所欲言,分别汇报了自己博士论文及在研课题的研究方向,对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进行阐述。青年教师代表江芳、何博凡、楼晨曦介绍了学位论文研究的方向和目前的科研规划,陈刚和陈伟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博士论文方向及研究领域,也提出了目前科研遇到的困境。吴解生教授对每位老师的情况逐一进行分析点评,并提出以项目申报带动科研能力提高的思路方略,并对项目研究如何申报,包括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开展研究等方面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国际商学院将开设国商论坛,给老师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科研水平,有效带动青年教师紧跟学科研究的前沿领域,瞄准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不断拓宽视野、融入团队、提高科研能力、提升业务素质,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夯实基础和培植力量,促进国际商学院在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