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无止境学无国界•斯洛伐克马捷倍尔大学博士与我校教师国际学术交流侃谈会

时间:2018-11-29浏览:188设置

    11月28日下午,来自斯洛伐克马捷倍尔大学的两位博士Stanislav Kolosta和 Jozef Mintal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一场学术交流侃谈会,互相交流学习。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国际商学院商科国际教育中心执行主任AMIT参加了此次侃谈会。
    单胜江书记热烈欢迎马捷贝尔大学老师的来访,并向老师们介绍了越秀的历史、绍兴的人文等,并期待两校的老师们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开始之前,老师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游戏,主要通过认识一位较陌生的老师并互相了解相关的学术领域,在小球轮到的时候,向大家介绍对方。老师通过这种有趣的互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之后,Stanislav Kolosta博士向我们介绍了一下他的研究领域以及介绍,他在公共发展、地区发展、环境经济、空间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智慧城市发展、生态系统服务、可持续社区都有所研究,并主持了很多国际级的科研项目,目前还有5个在研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欧洲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等。

    Jozef Mintal 博士向我们介绍了IBM与马捷倍尔大学在2018年联合创办了多学科的大数据实验室,致力于数学技术与社会互动的研究与教育。他还介绍了数字社会影响、数字安全威胁和A.I.技术,还有他们的团队以及合作伙伴和支持者。他们当前最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在V4中揭露虚假信息网站、社会机器人检查和数字极端主义和社会影响。

    介绍结束后,老师们还与两位博士进行了教学专业学术交流,短短的两小时里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也加深了对彼此国家教育的理解和敬佩,双方都希望在今后有更多的教育探讨和学术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