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学子赴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赛格学术交流团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4-22浏览:171设置

 

    2019年4月19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赴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赛格学术交流团出征仪式暨行前培训会于镜湖校区2—321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商学院承办,出席的领导嘉宾有国际商学院副院长Amit Sharma老师、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俞玲老师、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陈文杰老师、校保卫处李威老师、国际商学院王冰心老师及参加本次学术交流团的全体学生。

    仪式开始,Amit教授为此次参加赴斯洛伐克马捷贝尔大学、匈牙利克赛格交流学习的同学们送上寄语,叮嘱同学们行程安全,希望同学们把握这次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感受“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加强对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国家的文化学习,增进国内外高校的文化交流,建立深厚友谊和联系,展现越秀学子的风采。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张世康同学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期待,同时也表明了自己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在张世康同学带领下,全体学生认真宣读了承诺书,这既是对自己的一份承诺,也是对全体越秀师生的保证。从这一刻起,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都将代表越秀的形象。随后,张世康同学代表全体交流团学生向Amit请示出征,Amit同意出征并将校旗交至张同学手中,完成授旗仪式。

    之后,校保卫处李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并普及了一些境外安全知识,尤其是关于护照保管、尊重宗教信仰等重要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陈文杰老师则向同学们强调了临行前注意事项和外事纪律,提醒同学们要妥善并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饮食、住宿,时刻注意出行安全,还为各位同学们讲解了出国安全小贴士等,声声叮咛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期望。

    本次学术交流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实地参观、文化交流等,对加快我校课程国际化进程、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有重要意义。希望此次即将出征的学生代表学有所成,平安凯旋。(通讯 解雨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