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工商管理

时间:2020-03-16浏览:306设置


工商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等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发展工商管理专业具有很强的应用性。

在经济全球化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社会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坚实的工商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工商管理技能、外语应用能力强的工商管理专业人才本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工商管理专业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0年第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现已有六届毕业生,目前有在校生853人。20146本专业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20135本专业立项为校级特色专业201912,本专业的一级学科工商管理被确定为校级一流学科,为本专业教师和学生的科研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有力支撑逐步摸索出了“以学科团队建设为核心,教学与科研并举,强调学生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培养为目的”的教学方针。

为适应社会需求,本专业从大三起分设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会计、营销管理、创业管理个专业方向修读

工商管理系师生组织举办案例分析竞赛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工商管理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外向型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外向型中小企业、三资企业,从事市场营销、财务会计、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奖

核心课程

管理学、企业战略管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创业学、运营管理、公司治理等。

所授学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需求与日俱增,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

毕业生就业面广。2019届毕业生中,有12人国内读研、出国深造;36人进入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任职;80%以上的毕业生进入各类工商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中小企业和三资企业,从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裘凌柯被英国利兹大学录取



专业特色与优势

1.起步早,发展快。工商管理专业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0第三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一流学科(A类),工商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2.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强。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4%,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30.4%,博士占比34.8%

工商管理系教师获奖

3.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实践学分比重,并依托学院经济管理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结合创业管理方向,进行“创意、创新、创业”一体化的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教育。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校企合作基地杭州施强集团实习实践


4.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法国通路世界商学院、日本中京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泰国暹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进行合作与交流,与英中联合国际培训(北京)中心合作开办“ACA国际注册会计师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