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简介

时间:2020-03-19浏览:1306设置


        工商管理系下设营销与管理教研室、财务会计教研室与创业管理教研室。


工商管理系教研室设置一览表

系名称

系主任

副主任

专业负责人

教研室名称

教研室主任

工商管理系


骆从艳

 闫芃燕

张琰

管理与营销教研室

 冯明明

财务会计教研室

谭福成

创业管理教研室

陈刚



1.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

工商管理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6人,占25%,副教授9人,占37.5%,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总人数的62.5%;讲师6人,占25%。具有博士学位8人,占33.33%;具有硕士学位14人,占58.33%,其中,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总人数的91.66%

2.教育教学水平

本专业教师教学水平比较好,大部分教师学评教位于学院中上水平。1名老师获得浙江省微课大赛一等奖。1名教师获得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校级三等奖。1名教师获得学校第五届微课比赛文本类一等奖。1名教师获评2018-2019年度校级“教坛新秀”,1名老师获评2018-2019年度“张巨昌教育奖”。1名老师获评2019-2020年度校级教学优秀奖二等奖。1名教师获得2016-2018年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名教师获得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3.教师教学投入

工商管理专业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教师认真备课,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在完成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工商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参加系与教研室组织的教学研讨,大胆开展教学改革,2014年至2019年各级各类教科研课题共立项23项,其中市厅级科研课题9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绍兴市课改项目5项(其中一项市重点教改课题),校级课改项目6项。开设各级各类精品课程共计6门,其中市级精品课程1门。组织编写了6本教材。专业教师开展了一系列教科研研究,科研水平得到明显的提高。

4.教师发展与服务

为尽快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工商管理系建立了助讲培养制度,为每位新进老师安排一位高职称导师,近四年累计培养了5名青年教师。组织优秀教师定期举行教学观摩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参加全国各类教学研讨活动和工作坊、国外访学进修等形式,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增强科研意识。近四年共派出35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工商管理专业每年都选派青年教师进修、访学、读博,提高青年教师的学历层次与业务水平,重视教师的国际化建设,积累海外教育的经历,近四年共派遣5人次赴国境外高校访学,1人次国内高校访学,2人次赴企事业挂职锻炼,1人次到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交流两年。目前有1个博士在读。这些举措使教师开阔了国际视野,提高了跨文化交际能力,也使教师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

5.指导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

工商管理系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度,工商管理系教师指导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浙江省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赛三等奖,在绍兴市第九届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在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商业实践企业经营大赛中荣获全国决赛团体一等奖;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度,工商管理专业两个学生团队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荣获三等奖,一个学生团队在绍兴市第十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