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辅导员例会暨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体验活动

时间:2018-11-19浏览:65设置

(通讯孙曼妮)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工作,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学生适应校园生活,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全体辅导员于2018年11月19日上午,在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召开会议,会议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展开。


本次参会人员为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俞玲老师,及国际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会议过程中,各位辅导员汇报了各自年段学生所涉及的一些心理相关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和总结。会议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提高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教育虽然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但整个会议的气氛却是非常的融洽,各位辅导员老师都积极参与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具体对策。


同时,全体辅导员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冰思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的环境及设备,包括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量室、心灵书吧、沙盘游戏室、生涯咨询室、团体活动室等。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交流心得。大学生潜能发展中心的环境设置及器具设备都是为了帮助大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面对心理问题时能够得到积极有效地解决及情绪地释放,在心理老师的积极协助下,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让他们能更加轻松的面对生活和学习,获得更好的自我成长,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人生。

心理健康对于每一位大学生的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据此辅导员们也提出了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

1、 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有了学习兴趣就能够自觉地跃入浩瀚的知识海洋里邀游,拼命地吸取新知识,发展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2、 保持乐观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大学生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愉快开朗的心境,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当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要学会自我调节,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喜不狂、忧不绝。

3、 多看心理书籍。多看些心理书籍,正确引导自己的心理发展方向,不偏道,不出轨。

4、 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作用。如果意识到自己有什么心理问题不能解决,就应该找心理老师咨询,寻求帮助,彻底的解决心理障碍。

本次例会意义非凡,不仅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做了分析以及应对措施,也强化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好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