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1602班 殷欣怡: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时间:2019-09-08浏览:94设置


国际商务1602班 殷欣怡

曾获荣誉:

英语四级(563)英语六级(577)  雅思6.5  普通话二甲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优秀奖 

绍兴市“译术人生”优秀奖

《你是年少的欢喜》《美好会遇见美好》刊登追风杂志 

运营微信公众号超一年

十佳大学生  学科竞赛英雄 

BEC高级  CATTI三级笔译

POCIB全国个人三等奖 团体二等奖 

POCIB从业技能证书

绍兴市物联网大会优秀翻译志愿者

SPT一等奖奖学金 

SPT二等奖奖学金 

张巨昌三等奖奖学金 

省政府奖学金


Q: 学姐你好,在英语的学习过程中,你觉得哪一种方式对自己的提高最有效?

A: 学习方法总是因人而异的。我的英语学习方法就是通过一次次的英语考试来检测自己的英语水平,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之后针对性地练习。通过大一的四六级考试,发现自己的口语能力很弱;通过大二的雅思考试和韩国又松大学交换生的全英文学习,我的口语和写作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大三,我通过BEC高级和CATTI三级笔译,提高了自己的听力和翻译能力。语言学就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极有可能是不进则退,所以我就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考试来鞭策自己,生怕自己有所松懈。国外的大型考试往往都是要求语言的综合能力,这样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Q: 比赛十分精彩激烈,学姐觉得这一次自己发挥的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A: 说道发挥,其实进入全国总决赛着实让我意外,因为事前我其实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因此也为这一点感到遗憾,不然比赛结果或许可以更好。另一个预料之外的事情应该是在演讲比赛时因为太紧张居然忘词,毕竟之前有过交换生的经历,在交换期间经常做Presentation,在面对一众老外的情况下也没有忘词,甚至可以和老外侃侃而谈,这一次因为太在意结果太想做好反而失误,所以我觉得心理素质真的很重要,日后也应该多加锻炼在公共场合发言的能力,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Q: 在这一次的英语比赛中收获了什么?

A: 当你去到更好的平台,你会发现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可能在别人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你会发现永远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如果你的梦想距离你现在还有很远的距离,那你必然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有所长进。我还记得我在比赛期间认识了两位复旦大学的学姐,在这次比赛中她们一个拿了特等奖,一个拿了一等奖,问及经验时才发现原本就如此优秀的她们也一直都在努力着,为了她们的梦想执着着,真的感触颇深。我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要一直努力下去,不能因现有的荣誉而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就像那两位学姐和我说的:“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Q:有很多学弟学妹们也想参加这样的比赛,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A: 当你真的热爱一样东西,你会为它竭尽全力,不会在意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回报,你只会享受这个过程,哪怕屡战屡败也只会让你愈挫愈勇。坚持做你想做的,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当你到达一个更高的平台你会发现现在的一切都不过如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