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26浏览:187设置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0135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热情,加强学生计算机实践能力,提高学校计算机技术的教学水平,充分展示计算机技术教育教学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网络传播学院

 竞赛办公室:网络传播学院院办4-101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7815501736(王老师)


二、竞赛安排

1.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设程序设计、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两个项目。

2.竞赛时间、地点

2020116(地点另行通知)

3.竞赛报名

1)参赛对象:在校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2)报名方式:

程序设计项目(每队限3人);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项目本科组(每队限1人)

个人项目指导教师为1名,团队项目指导教师1-2名。

3)报名时间:参赛学生于102817: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3068525606@qq.com(王老师)。

三、奖项设置

 竞赛本科组和专科组,各组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团体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取参赛队(人)数的8%15%25%。同时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凡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的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四、参赛要求与说明

1.参赛队员凭学生证(身份证)、参赛证进入赛场,按所抽取号码就座,同时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登记表》。

2.竞赛期间,参赛队员(除程序设计竞赛外)不得使用各种图书资料;不能使用U盘、移动硬盘、磁盘等电子材料保存工具;不得携带具有记忆、存储、翻译或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记事本等;不得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报名表

附件2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各项目竞赛细则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1022

附件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大学生

计算机技能竞赛报名表

参赛学生信息

姓名


学号


姓名


学号


姓名


学号


参赛项目

办公自动化应用        □ 程序设计

指导教师信息

姓名


联系方式


姓名


联系方式



注:比赛采用预报名的形式进行,请有意向参赛学生将报名表上交指导教师,以指导教师为单位于2020102817:00前发送至邮箱3068525606@qq.com


附件2

大学生计算机技能竞赛项目细则


一、程序设计竞赛

(一)竞赛形式

程序设计题:6题~10题。英文命题。

(二)竞赛细则

1.竞赛时间为5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若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导致需要调整时间,将会及时通告相关参赛队员。

2.参赛队有权对试题描述不明确或错误的内容进行提问,竞赛专家组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内容,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并进行声明或更正。

3.竞赛语言包括C++ C,开发环境为Visual C++。每支队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队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三)竞赛成绩评定

1.竞赛裁判主要负责判定解答提交是否正确,竞赛专家组在与竞赛裁判组协商后确定获胜队伍,这个决定是最终的。

2.参赛队伍首先根据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在决定获奖队伍时,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3.请注意竞赛裁判决定解答提交是否正确需要一定的时间。



二、办公自动化(office)应用技能

(一)竞赛内容

1Word文档排版(使用WORD2010软件)

文本编辑,排版和输出,自定义工具栏、菜单和命令,协同工作,使用域和宏。

2Excel电子表格(使用EXCEL2010软件)

工作表格式设置,公式与函数,图表创建及编辑,数据管理,Excel在工程运算、财务管理、统计学、金融模型、业务决策、市场销售等领域的应用。

3PPT演示文稿(使用POWERPOINT2010软件)

 版式设置,模板、母版使用,图表创建及编辑,图片、文字与动画处理技术,音频、视频处理。

4.操作系统为Windows 10

(二)竞赛细则

1.如果确定是因设备故障原因导致参赛队员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专家组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2.如果参赛队员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监考人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监考人员记录在案,参赛队员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3.竞赛时间为2小时。

总分为100分。(其中,文档排版40分,电子表格40分,PPT演示文稿20分)。

(三)竞赛成绩评定

1.竞赛成绩由竞赛专家组评定。

2.各队名次依据成绩从高到低排定。得分相同时,文档排版部分得分高者列前;若仍相同,电子表格部分得分高者列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