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第三站)——国际商学院师生党员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12浏览:188设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嘱托4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对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师生党员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枫桥经验”由来和演变的介绍。“枫桥经验”形成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行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在场师生党员了解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等平安建设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领会了“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的意义党员们一致表示,参观学习枫桥经验陈列馆,对自己启发很大,今后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以预防为基点,坚持“小事不出班,大事不出院,矛盾不上交”,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枫桥大庙,了解到周恩来同志曾在大庙戏台上公开作过抗日救国演讲。19393月,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周恩来同志在大庙戏台向各界民众作抗日救国演讲,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动员群众抗战到底。全体师生党员向纪念碑行注目礼,同时也告诉自己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也仿佛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年代“革命前辈们在二三十岁的年纪,有这么崇高的觉悟,这么坚定的信念,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榜样和楷模。新时代,我们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师生党员走进“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源村。在枫源村党群服务中心,“三上三下 民主治村”8个大字,醒目地立在门口。“三上三下”即在村委会进行民主决策过程中,有三个阶段——收集议题阶段:群众意见上,干部征求下;酝酿方案阶段:初步方案上,民主恳谈下;审议决策阶段:党员审议上,代表决策下。通过参观,师生党员对三上三下 民主治村有了直观的了解,也对群众路线

的精神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未来,国家商学院将在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中做到坚持鲜明主题,狠抓落实,提升育人成效,引导广大师生发扬党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