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国际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1浏览:47设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为全面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党的建设的“中国故事”,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积极引导他们关注国家大事和热点问题,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院精心落实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听收看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为了做到考试、学习两不误,我院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在座全体人员佩戴党徽,精神昂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积极交流分享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心得及党史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检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效。


202171日,今天是建党100周年,本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震撼于场面的浩大,感叹祖国的繁荣富强。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其最好的诠释。党的百年历程是历经磨难却痴心不改,是艰险遍布却矢志不渝,是永葆初心而后重新出发。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口,我们作为越秀的党员教师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信念,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建设百年名校”,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的愿景目标努力奋斗!

 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赵莹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个有16年党龄的党员,我热血澎湃。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我眼中,党就像一位母亲,时刻关怀、体贴着我们;党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党就像亲人、朋友,在我们危难的时刻,会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感谢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当我们群众生活幸福,工作努力,应该想到我们的先烈,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应为党奉献毕生。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将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拥有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教师党员 张雪青


 我在电视上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重要讲话,回顾了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党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作为教师党员,要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高度,在教育工作中坚定政治信仰,忠诚党忠诚国家,培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数字化商科专业人才。

 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 刘文信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共同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庆贺,共同祝愿我们的国家和党永远强大,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教师党员 张瑞临


 百年风雨兼程,沧桑几度。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久已远去,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颂己经过去,但依然回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庆典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一线的学生工作者;在以后的日子里会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在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未来!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书记 卢波


 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变革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涌现出了无数杰出的共产党员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为追求理想自由而创造的光荣和辉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与国家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教师党员 周晓丽


 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如今,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不仅是中国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华儿女、每个共产党员的梦。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努力学习,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我们要学好党史,不断增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就理应把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富强联系在一起。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正式党员  孙文


 时间是一条永不停止的河流,无法从中分出一个截然的段落,此时我站立在百年交汇的时刻,学习历史,举目未来,于百年征程中体味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那些筚路蓝缕的艰辛岁月。我们党自诞生以来,无论革命,建设,改革,一切奋斗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素养,以史明志,加强自身的专业理论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预备党员  陶思佳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国际商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黄心如


 国际商学院党委

2021.7.1


 文:宋娓/审核:赵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