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农,献礼建党百年 ——国际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4浏览:131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让我们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72日—7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联合绍兴市越城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组织学生赴皋埠街道农创客基地参加“青春助农、献礼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教师王佳桐博士、辅导员卢波带队,带领同学们先后来到方圆观光农业园、吼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沃宝农庄有限公司和越娃子生态农场,深入调研,助力农业生产,认真记录,思考总结。



在方圆农场,越城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秘书长陆家欢在活动开始前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了“藕鱼共生”种养结合模式,了解荷叶、莲藕的生长情况并就现行的新型农业生产模式、农场现状、未来规划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在吼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与吼山村村委书记、村委主任进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同学们通过前期的资料搜集、整合,带着自己的问题和疑惑与吼山村村委主任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表示会利用好专业知识,结合实地情况,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沃宝农庄有限公司,同学们听取负责人朱梦黎关于“稻虾共作“新型种养结合模式的介绍,随后参与秧苗制作、下田放苗、小龙虾捕捞等劳动,充分展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在农创客基地顺利举行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越城区农创客联合会吕建林会长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们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年扎根农村,发展农业。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双方产教融合项目重要实践内容,又是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环节,今后希望同学们多多为农创客企业献策献计,共同为越城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新时期的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以往城镇化城乡发展格局走向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当自觉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肩负起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卢波 审核:赵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