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0浏览:114设置

   金秋时节,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继续加强我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新学期开学前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9月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于2-421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学工办主任俞玲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主持。

赵莹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是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全力冲刺专业硕士学位申报,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重要阶段,新学年的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随后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新学期学工队伍整体情况,总结回顾了上学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新学年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勉励大家:学生工作是一个职业、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种生活,要用自己的兴趣和责任去经营它。



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爱校教育、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要求每位老师引导学生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了解学校的文化,立足教育的本质,为国家社会培养人才。二是要对学生严格要求,重视课堂纪律,抓好学风建设。班主任是学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与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是做好平安校园建设。继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不放松,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预防工作,防诈骗教育不松懈。他勉励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目标,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工办主任俞玲老师解读了新学年班主任考核办法、结合学生开学报到工作要求,对学生返校前准备、返校中注意事项、返校时报到流程、始业教育工作方案以及新学期开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说明。

临近新学期开学,我院学工办将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迎新报到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