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意见反馈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6-10浏览:105设置

202269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意见反馈反馈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院长杨小平、教学副院长王佳桐、校级督导蒋楠、学院督导组织王化峰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会议由王佳桐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佳桐副院长汇报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建议:1.学院教师的理论教学水平都很高,但是实践教学希望能够加强;2.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实训基地和实习机会;3.希望把课程前置,集中在前三年多上点,大四少上点,方便学生考研、考公以及找工作;4.希望学院能够提供职业资格考试的渠道和方式,同时能与现在学习的课程进行一个衔接;5.希望学院能够多提供一些职业规划课程;6.希望学科竞赛的通知能够更加到位。各个系主任、督导组长结合毕业生的意见建议一一做了讨论交流。蒋楠教授从校级督导层面对其他学院毕业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发言,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发现共性,做到举一反三。

随后,杨小平对毕业生座谈会反馈意见表达了个人看法。他表示,毕业生的建议对于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当中不断进行优化,特别是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一是要适应学生的需求,二是要适应当今数字化时代的要求。希望今天这次会议,各位老师能够畅所欲言,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研讨。紧接着,各系主任针对双语课程、实践课程、基础数学课程以及数字化商科展开了讨论。

最后杨小平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能够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也非常好,学院也会配合和协助各位老师做好相关工作。其次,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把我们的课程建设好,落好地,同时也要根据实际尝试分类分层,如数学相关课程可以根据目前学院不同学生的专业背景,形成两个课程方案;双语课程根据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先修课程,做出调整。最后,他向各系主任、教学督导提出了四点请求:请求各系主任多思考各专业的发展规划;请求教学督导在督与导的时候多注重过程管理,发现问题后多与系主任和任课教师讨论原因和解决办法;请求各系部主任多思考商科数字化转型的课程落地与实施路径;请求各系部主任与督导多思考如何系统的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