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国贸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15-04-30浏览:35设置

429上午10:00整,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经过20天全天候的激烈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我院2012级国贸专业学子在本次POCIB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9项,参赛同学共13人次获得单项奖,成绩喜人。本次大赛我校全面超越了上次竞赛的成绩,不仅团体奖级别上升,个人奖也多了2项,平均分更是大大超越上届成绩。

20个日夜兼程的日子,凝聚了全体参赛队员勤奋努力的汗水、团结协作的集体智慧,锻炼了同学们刻苦钻研的敬业精神、废寝忘食的奉献精神、锱铢必较的商贾精神、毫厘必争的竞争意识。经过这次竞赛的洗礼,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外贸业务竞争双赢的重要性,贸易风险的随即机性和不可控性,经营公司资金流的重要性等,这些重要的商业原则不再是一个个空洞的教条,而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和成本。本次比赛从赛前动员、宣传、选拔、组队、培训到比赛期间辅导、陪伴、答疑、协调,都凝聚了梁媛媛、张凤珍、柳萍三位老师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尤其是张凤珍老师不仅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竞赛指导经验分享给我们,甚至把全部课余时间都用来陪伴、辅导参赛队员。辅导们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制订战略、灵活调整策略,不断引导、鼓励学生,适时给予心理支持和情绪疏导。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参赛学生、指导老师的团结奋战,更离不开商学院领导的关怀帮助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对商学院教学院长任建华教授的深情关怀,经管实验中心主任高建明老师、国商办公室余芳老师对于本次比赛给予的设备、技术支持和比赛办公用品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希望国贸学子在今后的专业技能竞赛中,再接再励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