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设置  投资学

投资学专业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投资知识和投资理论,具备投资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的专业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的,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投资管理专门人才。本专业分企业投资方向和金融投资两个方向,学生可选择修读;基本学制4年,所授学位为经济学学士。

二、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与管理等。

三、专业特色及优势

投资学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科研能力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占比81.8%,博士学位教师占比72.7%。投资学专业竞赛成绩斐然,充分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外语+投资特色突显;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学生可在社团实践中锻炼成长。

四、专业能力和素质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熟悉国家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国内为金融发展动态;既应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原理,也应充分了解金融理论前沿和实践发展现状,熟悉金融活动的基本流程。

五、就业前景和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金融监管机构、银行、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如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基金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等工作,并具有考研、考公、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