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国际商学院前身管理系始建于2000年,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为了适应学科的发展,2004年在原有基础上成立涉外管理分院;2008年更名为涉外经济管理学院;2011年更名为国际商学院并沿用至今。2014年学院整体搬迁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

学院坚持外语+战略,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实施商科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致力于新商科的建设与发展坚持以学生能力为中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融能力的应用型数字化新商科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文理结合、学科交叉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83人,其中专任教69人,正高20人、副25人,博士27人。学院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二级教授2人,博士生导6人,获省部级人才称号5人。

有国际商务硕士点(浙科院与我校联合培养),开设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金融工程、投资学、税收学、经济统计学和数字经济8个本科专业。其中国际商务专业为省级一流、特色专业,工商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A类学科。各专业开设了不同的专业方向供学生选择。

学院坚定实施以学生能力为中心的教科研体系,围绕学生科研、学科竞赛、个人兴趣团学和考研等方面才去差异化培养模式,并形成对应的教科研团队持续跟进。近两年来,我院学生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SSCI(Q1)等高水平论文、取得包括创新创业、挑战杯、电子商务三创赛国家A类、省级A类等在内的特等奖、一等奖各类奖项100余项,累计考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水平高校研究生50余名,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




(数据截止至2023年5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