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在社会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办学至今已有20年历史。学院以“外语+”和“数字化”为办学特色,现有国际商务硕士点(浙科院与我校联合培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商管理(含市场营销、财会、人力资源和创业管理四个方向)、国际商务、金融工程、投资学、税收学、经济统计学和数字经济8本科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工商管理是校内A类学科。

学院的发展战略是:依托国内庞大且日益增长的经济规模和强大的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坚定参与国家新文科、新商科建设,积极融入全球商科发展大潮,实施商科数字化转型战略在学校16个外语语种学科专业基础上,走“外语+”特色化发展道路,将学院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商科学院。为培养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现代的数字化思维能力、扎实的经管理论与实务能力的有思想和执行力的现代管理人才提供坚实的教科研环境。

学院现有教师83名,其中博士占32%,具有留学背景的师资占比近40%。全院教师累计在《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Information & management》、《旅游学刊》的SSCI、SCI、CSSCI等国内外级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累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课题余项,近年到位服务社会课题经费5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

学院现有绍兴市智慧社会智能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研究中心、新商科研究与推广中心研究机构和学术团队,各研究中心及团队分别就数字经济、管理数字化变革、跨文化交融、新商科教学与改革等方面开展理论与实务应用研究,目前已经与英国考文垂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战略研究院开展学术合作,并与新疆鼎盾量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务项目合作。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团体就上述领域开展理论与实务应用研究,共同推动数字化商科学科发展和建设。

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的重大发展战略国策,数字技术正在逐渐改造传统商业模式,新经济管理思想理论必将应势而生。为此,我们期待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推动中国数字化与商业模式创新、数字技术与管理变革和商科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思想与理论发展;共同扛起向世界传递、贡献中国改革发展经验和智慧的大旗。

    


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