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寒假“携爱返程 母校暖心”慰问座谈会

时间:2017-01-13浏览:24设置

    2017年1月12日上午10:30,国际商学院在2-314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寒假“携爱返程 母校暖心”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学工办主任赵莹、学工办童丽华老师及25名获助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李敏副书记代表学校及学院向贫困受助学生表示了慰问,并发放给每位省外学生500元,省内学生300元的回程补助。
    在座谈会上,14级国贸专业的刘同学,因家人患病,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理想,但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外做兼职,帮助家里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做兼职的同时也没有影响自己的学业,还是班上的学生干部。刘同学表示,外界的帮助是暂时的,更多的是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她也承诺今后会多做对社会、对学校有意义的事情,努力积累实践经验,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15级国际商务专业的胡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和自我提升的时间,要明确和践行自己的人生规划。她表示,虽然家里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家人在一起相互依偎,共同努力还是让她感到很温馨,她也非常感谢学校,感谢班主任对她平时的照顾与关心。今后,她希望在座各位同学,无论自己的家庭情况是怎么样的,都能够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坚定自己的目标,将来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来自16级的一个女生,虽然父母都是残疾人,但父母的乐观、开朗、勇敢给她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她想起父母辛苦劳碌供养自己上学,便决心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父母、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整个座谈会的氛围充满了温馨和正能力,会议最后李敏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对获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正确对待贫困,贫穷并不可怕,但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要将目光聚焦在积极向上的事物上,不要攀比、自暴自弃;二是要学会自立,在做兼职的同时应把握好自己的学习,学业抓好了就是给父母、给老师最好的回报;三是要有自强的精神、改变现状的决心和勇气,不要因为贫穷去做违纪违规的事情,如果有困难可以找老师,找学校,学校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
(国际商学院党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