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万营共同申报的万营F.C.C国际小镇成功获批

时间:2017-01-20浏览:25设置

    2017年1月16日下午,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西语学院院长宋学智教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丁晓洋副教授和创业学院院办陈瑶老师一行5人赴义乌浙江万营产业园,就共同申报的义乌市政府获批的万营F.C.C国际小镇(义乌小语种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园)共建问题进行洽谈,万营科技常务副总朱婷婷、万营科技校企合作负责人杨学林出席。
    2016年9月以来,我校与浙江万营抓住传统外贸日益困难而跨境电商逆势兴起,尤其是“一带一路”义新欧的开通所带来的战略机遇,发挥浙江万营跨境电商高端运营商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小语种人才培养的两个优势,向义乌市政府提出建设旨在更全面、更深入促进义乌小商品国际化的小语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万营F.C.C国际小镇。
    双方就共同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培养小语种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外国留学生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合作建设全国性小语种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基地以及小语种跨境电子商务项目投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参观了义乌市政府批准的占地40多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万营F.C.C国际小镇建设点。 
   我校于2016年7月与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2016年10月成为我校2016级创业管理班的冠名企业。董事长金爱兰女士、常务副总经理朱婷婷女士以及万营跨境电子商务学院院长齐兴平任我校兼职教授。
   万营F.C.C国际小镇是以小语种跨境电子商务电商为特色的专业化产业园。为传统采购外商转型跨境电商运营的企业和个人、来义乌淘金的外籍创业者、国内从事小语种跨境电商的企业或个人、意向做小语种跨境电商的义乌本地企业主引进各类小语种跨境平台服务,提供一站式便捷的外商服务,营造具有针对性的小语种生活圈,实现相同文化背景的外商集聚,规范管理,让更多外商在义乌寻找到“家”的感觉,留下来扎根义乌,推动义乌市场繁荣。
    F是指财富(Fortune),万营F.C.C国际小镇将是来义乌淘金者的“大本营”,无论是不远万里而来追逐财富的外商,还是刚走出校门的小语种人才,在这里都可以开始寻梦之旅,享受便捷,舒适,低成本的服务,实现财富梦想。C是指便捷(Convenient),小站提供一站式的出入境、行政审批服务,相同文化背景的生活圈营造,社区服务的完善配备、共享的商业服务平台,全方位的专业人才配套和创业孵化服务第二个C是指连接(Connection),小镇力求消除地域,信息,文化,社交障碍和壁垒,实现人+事,人文+教育,社交+商业的无缝连接。
(国际商学院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