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时间:2017-03-06浏览:22设置

    为做好国际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3月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在2-314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各专业系主任、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孙诗丝、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赵莹主持。
    会议首先各班主任结合本班学生情况,就班级学生实习、签约、考研、出国、就业困难、学业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他们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就业工作中的困惑、压力和问题,同时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
    然后,学工办主任赵莹对国际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做了深入解读并要求各班主任提高认识,认真完成分阶段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会上赵老师还对毕业生的签约形式、协议书和合同的填写注意事项、诚信就业以及今后会碰到的一些常规问题做了简要的培训。
    最后,由学院单胜江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单书记首先对国际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通过数据对比说明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新突破和成绩,并充分肯定了毕业班班主任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2017届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接着,单书记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分析,他指出随着近几年企业转型发展、高科技技术植入,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的当下,2017届毕业生就业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他鼓励学生多元化就业,要求班主任做好考研、自主创业、出国留学三项重点工作以减缓就业压力。最后,单书记对2017届毕业班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要求班主任以育人的角度去引导学生,帮助学生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定位,确保毕业生平安、顺利、愉快离校。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争取在考研率、创业率、出国率上有新的突破。
(学工办 通讯员 赵  莹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