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7-04-01浏览:46设置

        3月31日下午,我校与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在镜湖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副校级协理员、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国际商学院副书记李敏出席,签约仪式由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主持。在签约仪式上,我校与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聘任浙江杭一董事长胡克飞先生为我校创业指导老师、客座教授。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我校于2015年成立创业学院并依托国际商学院发展。在过去的两年中,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去年5月,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及创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考察了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开启了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与浙江杭一的合作。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杭一电器为国际商学院无人机学生社团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2016年5月,无人机学生团队获得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立项。同年10月,无人机学生社团的民用无人机服务项目在获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创新创意组二等奖。全省民办本科高校中,只有我校闯进创业实践组和创新创意组决赛,另外,我校也是大赛创新创意组中绍兴地区唯一挺进决赛院校。在杭一电器无人机事业部导师的指导下,2016年11月,我校无人机学生团队的遥控航行商业服务O2O垂直行业门户平台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学科A类竞赛第一次获国家级奖项。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新的台阶,未来双方将在互认挂牌、顶岗实习、就业推荐、合作共建、师资共享及合作研究几个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从组建飞行大队着手,在“无人机商业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共同遴选学员,进行培训,参加各级无人机相关竞赛,实施无人机商业服务人才培养。同时,共建“绍兴高教园区无人机应用O2O体验中心”,筹办面向绍兴、全省、全国的无人机比赛,深度发展校企合作与资源共享。

相关链接:
        杭一电器目前拥有杭州杭一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杭一电器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子产品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公司集工业设计、模具开发、注塑成型、喷涂印刷、医疗塑料辅助产品研发、生产以及硅胶制品、电子装配、销售服务为一体,是国内仅有的几家集成遥控器全部制程的厂家之一。十五年的人才与技术沉淀,杭一电器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产品远销欧洲、日本、韩国、美国、澳洲、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5年,杭一电器涉足民用无人机研发、生产领域,并很快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影响。如今,杭一电器在大力开发极客桥智慧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技术开发企业及高校核心创新资源,以实体制造业为产业基础,对资源进行有效匹配,从而促进创业者的产品落地产业化工作。极客桥无人机事业部是杭一电器极客桥智慧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杭一电器整套的产业链优势兼并收购了一家香港先科航模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航模设备及模具成品半成品等,并和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等院校广泛合作形成了航拍无人机,植保多旋翼无人机,直升机,固定翼等全系列多品种无人机产品的生产研发能力。

(院办 陈瑶供稿)

Gbi 航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视频链接
http://playback.meishe-app.com/meishe/assetmanager/public/video/play/195339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