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创业精神及其他” 主题研讨

时间:2017-04-10浏览:30设置

    2017年4月7日,工商管理学科在国际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了越秀商管论坛(第2 期):“创业教育、创业精神及其他”的主题研讨会。本期论坛由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吴解生教授主持,张雪青、谭福成、甘娅丽三位老师主讲,工商管理系和物流管理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主管科研的金兴华副院长也到会并讲话。
    张雪青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区域物流协同发展”。张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浙江开展区域物流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和基本思路,借助DEA模型对浙江如何开展区域物流协同发展进行了实证研究,从而得出了基于总体效率、纯技术效率、规模效益及规模收益变动等指标参数的相关研究结论。
    谭福成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卓越绩效管理对绍兴制造业的影响”。谭老师基于浙江提出“质量强省”、制造业全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的背景,强调了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提升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能力的必要性,并就如何以绍兴市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上市企业为研究切入点,通过对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前后的企业绩效状况比较,总结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与企业实际绩效之间的关系。
    甘娅丽老师主讲的题目是“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甘老师认为,在国家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高校应努力构建更加有效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为此,甘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其初步构想的以“一线二翼三个落脚点”为核心内容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创建思路,并就其中某些重要实施内容展开了一定的阐述。
    学科负责人吴解生教授对每一位主讲人的讲述内容都进行了点评,并与主讲人共同探讨进一步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向;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探讨、互动;金兴华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如何将本次论坛的成果进行深入扩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科全体成员能把创新创业教育这块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年底拿出初步成果。
                                       
(工商管理学科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