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当前的国际经济与中国经济选择

时间:2017-05-11浏览:30设置

       
         2017年5月1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1-524越洋教室举行了一场名为“当前的国际经济与中国经济选择”的讲座。本次主讲老师是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银果教授,董教授曾在多个国家学习、访问和合作研究,对经济形势有着全面的了解。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国际商学院院长邹小芃教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梁媛媛副教授以及国贸专业的相关学生。
       
        董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以及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让同学们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现在的经济形势。随后用数据简述了发达国家的逆全球化和入世以来中国的GDP增速,向同学们简单解释了为什么全球化会导致winner和loser,在场的同学都十分认真的听着董教授的讲解,受益匪浅。董教授又对“经济三大支柱”进行了讲解,进而全面阐述了全球化的核心内容。不仅如此,董教授还通过两本有关经济学术方面的书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疑,还阐述了移民带来的新问题以及中美两国的关系。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对经济有了新的了解。
       
        感谢董教授给我们带来如此有意义的一次讲座,期待下次能够再次光临我校,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演讲!
(通讯员 邱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