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国商学子暑期到香港500强金融名企实习

时间:2017-09-21浏览:26设置

    暑假期间,我校18名学生抵达香港开展为期两周的500强金融名企实习活动。在两周时间里,我校学生与江苏大学、常州大学的学生共同组建5人团队,在企业导师的带领下,进入英国保诚、法国安盛、美国友邦等金融名企的香港总部进行实习。
    实习内容包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财务策划部、运营部、投资部、产品研发部等部门的实训任务,进行商业策划和路演,模拟产品发布会及户外品牌实践等,通过这样的形式体验大型跨国企业的运作模式,充分了解国际金融市场,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收获独一无二的香港工作体验。在每天高强度的实习中,不仅组员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实习生们更与导师建立了亦师亦友的关系。
    我校的18名学生最终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取得了实习证书及香港500强金融企业的高管推荐信。这段磨砺将成为这些实习生成长中难忘的回忆,不断鼓励、敦促他们追求更高更好的职场舞台!


【实习感言】
    我们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从职场小白到懵懵懂懂,面对香港这个陌生的城市,我们看过了初阳,淋过了暴雨。这些都让我们在短短的一星期里成长了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在公司的实习生活,mentor们都很友善,不仅教我们很多专业知识和职场规则,也很关心我们平时的生活。每天都会对布置的任务进行点评,对我们每个人的特点和个性不同进行细致的分析,在香港我收获了友谊和知识。(张梦昀 国贸1501班)
    其中印象深刻的一次是mentor带我们玩现金流游戏。这套游戏是投资和创建事业的思想精髓,正是这套游戏,让我们更加自然和轻松的提高我们的财务智商,教我们如何辨识和把握投资机会。同时,也告诉我们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事业,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提高自己的非工资收入,寻找投资机会,努力让非工资收入超过总支出,实现真正的财务自由。mentor在游戏结束时,让我们大家谈谈自己的感想,逐个发言,最后他总结说“选择没有对错,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证明你的选择是对的。” (练卉茹 国贸1506班)
    虽然实习很辛苦,但我们也会去娱乐自己,通过劳逸结合,我觉得该学的时候学习,该玩的时候愉快地玩耍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段时间里,我玩了很多,吃了很多,看了很多,渐渐适应了香港的生活节奏,以及香港人的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领略了香港的奢侈品和美食,我觉得这次实习给了我不一样的学习和工作体验,感受到了香港和大陆的区别,期待自己之后的学习和进步!(邵威 国贸1512班)
(王冰心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