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3+1”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7-09-26浏览:55设置

        9月22日下午,我校创业学院在镜湖校区一号教学楼越洋教室举行了首届“3+1”跨境电商创业班的开班仪式。“3+1”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班的举办,标志着我校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专业支撑的创业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教授、教务处处长赵海峰副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老师以及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出席了会议。到会嘉宾有杭州普特教育集团董事长冯迪洋先生,阿里巴巴国际站绍兴公司高级主管唐亮先生、浙江万营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子商务资深培训专家胡昕先生以及企业导师。仪式由任建华副院长主持。

        首届“3+1”跨境电商创业班,于今年6月面向全校大三学生开展“3+1”跨境电商创业班招生工作。通过资格删选、面试问答择优录取了60余名同学组班而成,稽山和镜湖校区各设一个班。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系按照《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创业学院“3+1”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班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结合两个班的专业背景设置课程体系,由浙江万营科技公司、绍兴市达瑟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系老师共同承担。

        “3+1”跨境电商创业班的办班目的,就是在确保原专业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基础上,以跨境电子商务核心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政企校跨境电子商务协同育人生态圈为平台,以“学中做、做中学”为主要教育模式,对完成大三学业且具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实行为期一年的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育。使其成为熟悉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业务操作,掌握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各环节知识技能,初具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的,能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移动商务等运营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跨境电子商务高级人才。

(院办陈瑶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