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协同育人新平台 锻造跨境电商创业人---“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0-09浏览:42设置

    9月29日下午,我校与宁波保税区共建“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会上,宁波保税区领导还为2017级创业班冠名“宁波保税区·和成创业管理班”授牌。

    中共宁波市委保税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副部长、宁波保税区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曙龙,绍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谢永强,绍兴市柯桥区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金巨灿,我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叶兴国等校内外领导出席仪式。学校副校级协理员兼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主持仪式。

    杨曙龙指出,宁波保税区作为全国五个跨境电商的核心试点区之一,从2013年到至今,目前拥有注册电商企业2500家,对人才需求缺口较大,与越秀成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宁波保税区与越秀从跨境电子商务竞赛、学生实践考查、创业大讲堂、人才输送等进行全面方面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把合作推向更高层次取得更好成绩,组建“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双方的合作逐步由原来的社会实践层面的校政合作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最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保税区所有的企业和孵化基地,最大限度开发保税区优秀资源,全面展开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孵化基地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叶兴国在讲话中说,两年前的4月29日,也是在我校的镜湖校区,宁波保税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潘卫平亲手把保税区的第一块“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牌子庄重地交给了我校,自此,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帷幕正式拉开。2016年10月在宁波保税区设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孵化基地”。而今天,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的成立预示着双方合作更进一步。
    叶兴国提到,学校决定把“多语种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列为省部级和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培育项目,用一期甚至于两期的时间,培育和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项目。

    谢永强在发言中表示,绍兴市政府十分关心大学生毕业就业情况。会继续支持越秀基于小语种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在人才引进、毕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为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的成立,必将是校政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上迈出的可喜一步。必将会对在绍高校人才培养特色培育有引领作用。
    随后,保税区相关企业专业为我校学生作讲座。

(来源:学校官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