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中国邮政华东美妆仓 拓展校企合作新伙伴

时间:2017-11-06浏览:55设置

        10月31日下午,创业学院单胜江院长、任建华副院长、物流管理系张雪青主任、电子商务系张斌主任一行前往滨海新城中国邮政华东美妆仓、滨海新城产业区创业家园参观走访。

        中国邮政华东美妆仓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坐落于滨海新城产业区,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与阿里巴巴业务合作项目。美妆仓目前配备有智能仓配平台、云仓网络体系和云仓骨干供应链运营体系,新建工位200余个,设计服务范围覆盖华东地区。美妆仓项目一期共吸引客户7家,今年双十一之前引入客户不少于20家,预计年生产销售收入5.8亿元。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全世界超过30个国家开展业务,其国际小包裹市场占比高达70%。鉴于企业未来发展和业务拓展需求,中国邮政主动与我院交流合作,希望对接我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仓储管理、电商运营人才。
        在走访中,双方已初步达成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意愿,学院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将负责对接具体的洽谈与协商工作。今后,我院会根据企业需求,细化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持续推进与中国邮政的合作,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新闻链接: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自2010年起全面推进电子商务业务的服务配套。这些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业务的蓬勃发展和电商客户的需求变化,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一直致力于打造全景供应链模式。2015年从单一的寄递服务转向智能仓配平台建设和云仓网络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浙江、辽宁、河北、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组成的云仓骨干供应链运营体系,并延生至各省区域RDC(中心化、区域化)运营服务体系。到2016年浙江省供应链业务体系产生业务收入2.3亿余元。
        2014年,中国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先后在广东、上海、江苏、河北、四川等省开展区域性战略布局,打造云仓模式的供应链项目合作。经双方共同考察评估,于2017年9月12日确定浙江首个云仓供应链项目落户滨海新城。

(院办陈瑶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