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系列活动暨展示会”

时间:2017-11-07浏览:19设置

    11月2日至11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简称“系列活动暨展示会”),我校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参与发起单位之一,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等应邀出席了本届“系列活动暨展示会”。
 
    本届“系列活动暨展示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使现代教育技术装备更好地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目标,经教育部批准而召开的。本次活动设立了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等五大专区,共18场论坛及展览活动,132场学术报告,参展企业近700家,参会高校737所,展出面积50000平米,展位数1744个。本届“系列活动暨展示会”除高教仪器设备展外,还同时设立了包括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外语微课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等近二十项高峰论坛。
 
   
    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简称“高教会”)创立于1992年秋,是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实践教学高端论坛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此后每年春秋两季举办两届延续至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在本届“系列活动暨展示会” 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本次活动的创设背景:教育现代化不仅包括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的现代化,同时还应该包括教育装备的现代化,教育装备的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支撑。王小梅指出,本次高教会具有服务于创业创新教育改革、聚焦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设立50年纪念展等新特色及新亮点,并提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高教会需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战略、更大的平台及更实的服务。
 
    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在本届“系列活动暨展示会”上了解了国内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最新动态;在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教育、实验室信息化等领域与部分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如何提升、发挥我校的外语、商科优势,在产教融合、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开拓新的结合点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任建华教授的“在商学院设立虚拟教学实验平台、AR/VR智慧教室”等示范“样板”的提议得到了很多供应厂商的响应,表示会进一步洽谈。
(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