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华教授应邀在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17浏览:42设置

    2017 年 11 月 12 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浙江大学“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团队(马述忠工作室)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新塘产业园、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创业风险投资与信息 技术产业发展研究团队承办,以及杭州易斯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五家跨境电商企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论坛暨国际贸易政策变动与跨境电商企业经营风险研讨会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新塘产业园成功召开。
 
    我院任建华教授应邀在论坛做了题为“跨境电商与杭州湾大湾区发展”学术报告。为分析跨境电商与杭州湾大湾区发展相互关系,任建华教授提出了跨境电商网谷概念,构建了基于系统学的跨境电商网谷模型,用于跨境电商与杭州湾大湾区发展研究的分析框架。 
 
    2017年6月召开的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环杭州湾城市群;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重点建设杭州湾经济区,加强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环杭州湾大湾区这一概念,早在2003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浙江省环杭州湾产业带发展规划》就已经提出,浙江省环杭州湾地区是以上海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舟山六市。

 

    上海方面明确表示将积极响应浙江省提出的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访沪时,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两地座谈会上讲话表示,上海将全面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深入小洋山区域合作开发,共同谋划推进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
(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