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金融各行各业,为你指点未来职场路”----北京中科院心理学硕士开启金融系列讲座

时间:2018-03-30浏览:98设置

2018年3月28日下午14:00,在国际商学院镜湖校区1-526教室举行了以“解析金融各行各业,为你指点未来职场路”为主题的金融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由北京中科院心理学硕士、高顿财经金融行业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王屹主讲,金融系副主任徐丽老师主持,金融学系近80名学生参加。

王屹老师以“金融”二字的含义开始了本次讲座,“金”即为资金,“融”即为融通。针对金融系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进行了介绍:金融机构,政府单位,财经媒体,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实体企业都将是金融系学生的未来选择。对互联网金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以及投资银行有了专业的解读。在就业时非常重要的薪资待遇方面更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将职业进行等级划分,从基础的投资基金经理到门槛高些的对冲基金分析师,都有详细的压力等级和薪资待遇的分析,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明白职业前景与压力。

王屹老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在大型金融机构担任HR的经验指导同学们在面试时的技巧以及简历的注意事项。介绍了投行的招聘要求和入门门槛以及不同岗位对人才需求的不同标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王屹老师也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文 吴梦婷/李瑜婷)
(摄影 李瑜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