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时间:2018-04-17浏览:83设置

2018年4月13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代表20余人到我校开展为期2天的交流活动,国际商学院在2-321智慧教室里举行了欢迎仪式。学校副校长朱文斌、校级协理员兼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景、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等出席了此次欢迎仪式。

副校长朱文斌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师生来校交流,他指出此次交流能促进两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双方学校,推动两校间的深入合作,为双方互派师生交流访学或留学提供更多机会。校级协理员兼创业学院院长、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在欢迎仪式上也表示今后双方学校将进一步合作,在介绍了绍兴经济人文社会情况下,希望他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了解越秀、了解绍兴、了解中国,欢迎他们今后来越秀学习。英国考文垂大学带队教师MR Johnson Daniel对越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为英国排名前列的英国主要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考文垂大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卓越质量的知识教育和个人技能的实践掌握,使学生最大程度上受益于以实践、进取和职业发展为主的国际化课程,他们将竭尽所能为中国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强大的支持与服务,充分体验到英国最好的国际化高等教育。考文垂大学的三位学生代表Monika、Karan、Sagar给在场的越秀师生进行介绍了他们在该校学习的亲身经历和体会。

13日下午,在越秀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考文垂大学的师生们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越秀学生的翻译,了解了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品集散中心的历史和发展前景。轻纺城内琳琅满目的店铺和面料,让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师生们眼花缭乱。随后师生们返校参观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和图书馆,考文垂大学的教师Ms Yu说学校能为在校生提供这样实践的场所非常值得学习。在图书馆内,Mr Johnson Daniel说看到越秀这样的学习环境,真希望自己能够在越秀这样美丽、优雅的校园里学习。

为能让考文垂大学师生们进一步了解跨境电商,在校友——杭州普特教育集团董事长冯迪洋的联系下,14日上午考文垂大学和越秀师生们到了阿里巴巴滨江园区进行参观考察,在普特集团和阿里巴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两校师生参观了阿里巴巴展厅、枫林晚图书馆、健身房等地,了解阿里巴巴的成长发展历史,体会阿里人的“快乐工作,认真生活”的文化理念。

绍兴俗称“酒乡”,东浦镇作为绍兴黄酒的发祥地,距今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为此14日下午,在越秀国际商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东浦黄酒小镇。在黄酒小镇的展厅里,志愿者为考文垂大学师生们讲解了黄酒历史和文化,考文垂大学师生代表对此表现出兴奋和好奇,行走在小镇里体会绍兴的“水乡、酒乡、桥乡、名士之乡”,师生们在河道边走走停停,流连忘返。

两天的交流活动,使双方学校的师生都受益匪浅,一对一的结对志愿,使国际商学院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从一开始的不敢说到后来的恋恋不舍,在交流过程中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更是建立起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考文垂大学教师Ms Yu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学生来越秀交流学习,推进两校合作的深入发展。

国际商学院
文稿:李敏
摄影:石朝晖、杨玉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