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创新 继往开来——金融大讲堂第二讲之第六届中金所杯宣讲会

时间:2018-04-20浏览:186设置

2018年4月18日晚上,国际商学院金融学系举办的“金融衍生品发展历程和展望暨第六届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宣讲会”在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该讲座由国际商学院金融学系副主任徐丽老师主持,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贾中萍先生与陈洁女士主讲。

贾总首先为学生讲述了职业发展逻辑:在职业选择方面,秉承先行业后地区的就业理念。对于学习金融的同学来说,平台的选择至关重要,大的平台能带给我们更大的发展前景和更加稳定的收入。接着,通过探索发展阶段、回归本源阶段、中国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之殇及中国风险市场管理四个方面来讲述中国期货(衍生品)的发展历程,让学生对期货、证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谈及期货的前景、市场时,贾总将中国期货比作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既脆弱无比,又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对期货的未来发展抱有极大的希冀。最后总结,衍生品行业的价值在于风险管理,其未来在场外。中国期货行业是一个被价值严重低估的行业。讲座最后陈洁女士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金所杯的大赛流程及后续大赛的课程设置,推荐了参赛及专业发展的书单。

通过此次讲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祝愿同学们能在今后的专业发展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 徐钇波/李瑜婷

图 马沅沅/李瑜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