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情忆越秀 圆梦青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4浏览:333设置

又到一年毕业季,2018年6月9日,国际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2018届毕业生“情忆越秀圆梦青春”主题活动。当天一大早,图书馆前、林茵草坪上,学院领导、毕业班教师和毕业生们早早集合进行毕业照留念。毕业生们创意十足,一起来纪念美好的青春,告别大学时代。

上午10:00,国际商学院党委在1-205教室召开2018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大会暨最后一次党课。国际商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党委李敏副书记、毕业生党支部书记、全体2018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敏副书记主持。会上,李敏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转接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置。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入党时的誓言牢记在心。单胜江书记给全体2018届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单书记以“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主题,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对我们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领袖嘱托,不忘使命初心,进一步增强的荣誉感、责任感。希望毕业生要做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敬业、自律,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爱国,忠国,励志奋斗,知行合一,继续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心系国家,心系学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中午10:30,国际商学院在食堂二楼举行2018届毕业生会餐,毕业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大学四年最后和老师同学的一餐。国际商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3米长蛋糕,祝愿2018届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会餐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领导、教师、后勤工作人员、学校相关部门教师献花,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此外,毕业生党员志愿者纷纷来到网红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毕业离校之际为母校再尽绵薄之力。

下午13:30,庄严而神圣的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食堂四楼影剧院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领导和导师有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邹小芃,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满英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任建华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金兴华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琰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梁媛媛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陈刚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骆从艳副教授,以及国际商学院教授导师代表们。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敏副书记作为典礼主持人宣布典礼正式开始。紧接着国际商学院院长邹小芃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为典礼致辞。毕业生代表为家长献花,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典礼过程中,无论是教授代表,学生代表,还是家长代表,都讲述自己关于越秀的点点滴滴,回忆着这里的过往成绩和励志成长历程,更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真挚的祝福和期盼。典礼的最后,导师为每位毕业生拨穗,授予学士学位。沉甸甸的证书,代表了毕业生们在越秀的拼搏努力,代表了毕业生们对美好未来的璀璨期待,是对人生的负责,对老师和父母的回报。


晚上18:58,由共青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委员会主办的国际商学院第13届行业风采节闭幕式暨2018届毕业生晚会于和成广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单胜江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金兴华副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老师以及学院各系、办主任及相关教师。晚会伊始,可爱的小朋友灵动的歌声、New Jazz社团动感十足的开场舞引爆全场。紧接着,单胜江书记致辞,单书记总结了我院团委取得的斐然成绩,明确了本届行业风采节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从事现代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同时献上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在喜悦与祝福的掌声中,正式开启了本场晚会篇章。第一篇章:初见·求是明德。青年志工管理中心带来的双簧《我的大学四年》,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芳华》,校友部与素质拓展部一同带来的歌舞《但愿人长久》,以不同的形式演绎了这四年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愿人长久,愿我们归来仍是少年。第二篇章:积淀·博学兴学。礼仪部系特邀嘉宾孙诗丝老师的走秀《油纸回梦》,创新创业发展中心的小品《光阴的故事》,艺术团的诗朗诵歌曲《我爱你中国》,让我们不由梦回越秀,不忘初心。第三篇章:远航·止于至善。文艺部的舞蹈《版纳印象》,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艺术团的乐器演奏《醉赤壁》尽抒越秀人豪情壮志;体育部的小品《梦醒时分》戏谑成长荆棘。晚会最后,文艺部的一曲《追梦赤子心》,曲终人未散,同越秀说晚安。


我们商院学子,怀揣着一颗“追梦赤子心”向前跑吧!希望大家用远大的理想,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张开翅膀,飞到想去的地方,点亮自己的光芒。祝愿国际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芳华!

(王书林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