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 “红色梦想 青春添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开启

时间:2018-07-08浏览:326设置

7月7日,在这个举国上下,悼念同胞,缅怀先烈,决心发展强大,永不落后挨打的特殊日子里,学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带领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教师、学生代表,奔赴绍兴市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所在地----平水镇小舜江村,开启了国际商学院2018“红色梦想 青春添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院党委单胜江书记向小舜江村宋桂江书记及村委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本次主题活动的情况及内容:由国商学院四个“国创”团队,两个大学生社团联合申报的“红色梦想 青春添翼”项目,被绍兴市列为2018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市级重点项目;并以绍兴本科、全省民办本科高校唯一项目入围省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之旅赛道省级决赛。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概括为:挖掘红色基因,使之代代相传;整合农村资源,聚力共同发展;高科服务上门,助力老区腾飞;推广乡村非遗,老树再发新芽。

宋桂江书记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小舜江村红色历史及目前现状:小舜江村汤浦岭下党支部是绍兴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诞生地,1940年6月中共汤浦岭下党支部在小舜江村成立,并先后开展了麦田会议、密探警所、罗宝尖山等革命活动。

小舜江村2003年由岭下、清店、太平里、西岙口等四个自然村撤并,成立以绍兴饮用水源地小舜江水库命名的小舜江村,是绍兴市汤浦(小舜江)水库库区村之一,重要的水源发源地;村域生态环境优越,水土资源丰富,自然风貌秀美,民风纯朴保守,村容错落整洁。

单胜江、宋桂江两位书记,冒着酷暑高温,带领师生参观了村党建长廊;在党建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岭下党史陈列馆,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瞻仰了革命先烈,聆听了革命故事。师生纷纷表示:不忘先辈们所出的贡献,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小舜江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宋桂江书记的引领下,师生下稻田、跨小溪,实地考察、调研了小舜江村的自然、人文环境。了解了小舜江村为保护绍兴水源,采用国际先进技术、设备,对垃圾实行分类、回收处理,污水集中处理等措施。

我院随行的“无人机商服”社团成员,航拍记录了小舜江村的丽水青山的田园风光;“新商传媒”社团成员,从新媒体宣传的角度,多维收集资料;“忘年互长”项目成员,关注了村里的空巢老人的“情有所托 智有所传”的社会问题;“绿屏菜园”项目成员,探究了浙江市民到丽水青山的乡村休闲养身的可能性。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宋桂江书记表达了希望借助我校的知识、人才资源,扩散小舜江村的红色基因,加快小舜江村的生态发展。单胜江书记则提出了在小舜江村建立学院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想法。

(国商院办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