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迎新生、庆国庆”外省学生联谊会

时间:2018-10-08浏览:184设置

    2018年9月28日中午,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党委牵头组织的“迎新生、庆国庆”外省学生联谊会在2-321智慧教室举行。莅临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书记、学院党委赵莹副书记,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宋娓老师,学院团委张瑞临老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牡丹老师、胡琦琴老师、宋娓老师以及王冰心老师、学院新生辅导员杨雅老师、平晓清老师。
    

    联谊会首先由单胜江老师致辞。他表示,一作为大一新生,在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学期,一定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二要用超前眼光去学习、生活,要跟得上时代的变化;三要有阳光心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奋发图强、阳光向上的品质;四要学会与人交流的必要性,扩大自己的朋友圈。接着,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和同学们侃侃而谈,和外省学生聊聊绍兴的土特产以及一些比较有特色的风景区,也对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要做好三个准备:一是适应新环境的准备;二是做好刻苦学习的准备;三是做好诚实守信、正直做人的准备。最后,赵莹老师还给外省学生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在国庆节当天,在家乡为祖国送祝福活动。
   

    接着,是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才艺展示的时间,首先由每位学生用方言进行自我介绍,让其他同学猜猜学生来自哪里,来自广西、广东、贵州、四川、安徽等地不同的方言,神秘又有趣,引得现场笑声不断,不时传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之后的才艺环节,可谓是精彩纷呈,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唱歌、猜灯谜、街舞……引爆全场,将现场的气氛再次点燃。最后,学院领导向外省学生分发了慰问品,让学生切实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关爱。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新生、庆国庆”外省学生联谊会即将告一段落。在这里,我们衷心地希望来自外省的同学们在越秀生活愉快,学习进步,身心健康,全面成长,让自己的梦想在越秀扬帆起航。

返回原图
/